项目简介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约14亿),并且在过去几十年中经历了自然和社会经济环境的巨大变化,导致近1亿中国人目前患有神经精神疾病。应对如此艰难的情况,中国神经科学家提出了中国脑计划项目的框架,包括基本的神经科学,转化研究和人工智能。但是,目前没有可用的包括足够中国参与者的影像遗传学数据去找到中国人与其他民族之间的特定和共同的遗传-影像关联。此外,由于中国自然和社会经济环境的巨大变化,中国人将成为探索环境对大脑结构和功能影响的理想人群。因此,我们组织了中国成像遗传学(CHIMGEN)项目,收集了大量中国参与者的遗传,环境,神经影像和认知数据,以加强不同种族和地理位置的成像遗传学研究。

 

中国影像遗传学多中心

 

总之,CHIMGEN项目前瞻性地收集了来自6000名中国汉族参与者的遗传,环境,神经影像和认知数据,以研究遗传和环境因素对大脑结构和功能以及认知的影响。该东方队列可以与西方队列整合,以增强不同种族人口和地理位置的影像遗传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