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与中心 - 山东

山东齐鲁医院

济南 250012, 中国

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放射科始建于1914年,经过近百年来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努力,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医学影像科室。在国内著名放射学专家张遵瑛教授、华伯埙教授、陶慕圣教授、李传福教授、马祥兴教授的领导下,在人才培养、仪器装备、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都成绩斐然。

科室于2005年成为山东省首批设立“泰山学者”岗位的科室之一,2007年成为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并于2009年成为“985”三期重点建设学科。科室为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点,是国家住院医师培训基地。

全科目前在编人员102人,其中医师40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教授7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32人、硕士学位12人。

科室多名教授兼职中华放射学会委员、山东省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等国内多个核心期刊杂志的副主编及编委等职务。

5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等20余项,多次获省科技进步奖。科室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哈特福德医院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定期派送科内医生出国交流培训。

参与成员